祈年清宴

可能你会想起我

花蝉 将军早解甲

花蝉  将军早解甲

大概冠军飞将×异域舞娘

 

今日是长城守卫军凯旋归来的日子,木兰身为将军自然是骑马在最前方接受百姓的目光。

 

“队长,”后面的玄策催马向前几步偷偷在她耳边说,“听说花满楼来了个西域的姑娘,跳舞可好看了,等一会儿面圣结束一起去啊?”花木兰回头,看着玄策眼中的笑意,轻笑一声:“你觉得,我会是那种人么?”

 

“玄策!”守约皱眉,把弟弟薅了回去,“队长是什么样的人,你不知道么!”

 

是夜花满楼

 

“队长...你不是说你不来了么?”玄策看着坐在自己身旁晃着酒杯的花木兰撇了撇嘴。

 

“我什么时候说了?”木兰回头,笑意盎然,“我就是这样的人啊。”

 

她想起本来想拒绝的自己,偶然一抬头,看到花满楼二楼开着的窗户,是一个多么美丽的人儿啊,在倚窗眺望。也许这就是所谓的“惊鸿一瞥,乱我心曲”罢。

 

谈笑间,乐声起,只见台上一俏丽女子,犹抱琵琶半遮面。纤长的手指在弦上灵活跳动,一颗颗音符跳动起来,原本遮住台子的红绸升起,只见一白衣舞娘立于台上,

 

眼眸微垂,面纱半遮,单腿立着,另一脚覆于腿上。乐声减缓,转瞬又急促高亢起来!此时只见舞娘动了!猛地抬起头,一踢腿,伸直手臂,脚尖点地,开始转圈。这是一双怎样动人的眸子啊!

 

倏尔又弯下腰,曼妙的身子一览无余地暴露在看客眼中。西域深邃立体的五官本带着些许愁容,现在又带上了魅惑的笑意。

 

坐在前排的花木兰,没察觉到自己忘了放下手中的酒杯,只呆呆地看着台上舞动的人儿,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住自己的心弦。

 

一旁同来的几人自是将此神情看在眼中,趁周围人还沉浸其中,去找了老鸨,包了这个卖艺的舞娘一晚。

 

花木兰反应过来时只知道自己已经被那些手下推进了一间闺房,嗅到空气中淡淡的花香,木兰罕见地羞红了脸,正手足无措间,门被推开了。

 

看着房中难得羞涩的将军,貂蝉不禁绽开笑容:“妾身让将军久等了。”说完回身关上了房门。

 

“啊...”木兰挠了挠头,刚刚坐下的她忙起身,“姑...姑娘,我...我这就出去。”

 

“噗...”貂蝉抬手遮住半边脸轻笑,“将军就这么厌恶妾身么?连陪妾身说会儿话都不肯。”

 

“不...不是,”花木兰低下头,“姑娘误会了,我没这个意思。”

 

“那便坐下啊。”貂蝉走近,轻按木兰肩膀让她坐下,顺便给她倒了杯茶。

 

离得近了,木兰自是闻到了这房间的味道和貂蝉身上的香味是一样的,不知是不是喝酒了的缘故,木兰的脸又红了起来。

 

“将军且喝下这杯茶,醒醒酒。”听着这话,木兰呆呆地接过茶杯,一饮而尽。

 

“我...我还不知道姑娘芳名,我名花木兰,长城守卫军将军。”喝过茶后,想着不要让难得的独处变得尴尬,便找了个话题道。

 

“妾身名貂蝉,西域进贡舞女,上月刚进花满楼,卖艺不卖身,”貂蝉坐到木兰腿上,勾起她的下巴,“不过若是将军,妾身也是可以考虑的。毕竟...”貂蝉贴近,在木兰耳边道,“知道妾身闺名,便要对妾身负责哦。”

 

——王殿

 

“你要解甲归田?”坐在上位的王看向下面跪着的花木兰,不解道。

 

“是,”想着家中的人儿,木兰脸上不禁带上了笑,“吾妻已等候多时了。”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祈年清宴 | Powered by LOFTER